手机版
1 1 1

各地团员青年座谈学习十八大报告: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8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天津、上海、福建、广西、湖北、江苏、山西等地团组织以及高校、企业等组织团员青年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实况,聆听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并组织青年代表座谈学习大会精神,引导各界团员青年及时学习、领会、宣传好十八大精神。

  天津组织团员青年座谈学习

  党的十八大在天津各界群众中反响热烈。共青团天津市委组织全市团员青年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实况,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并组织青年代表座谈体会。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古丽米热说:“我的家在新疆,以前我家乡的人关注能否吃饱的问题,现在更加关注精神层面问题,更加重视教育。我有机会上大学,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给少数民族的关怀。我们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我相信我们国家会更加富强,人民生活会更加富裕。”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宋丽汝说,十八大报告中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阐述,让自己非常感动。“近年来,我们青年群体越来越受到国家的关注,我们的生活水平、学习环境等各方面得到了很大改善和提高,我们应该更加刻苦努力,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海高校师生热议十八大报告

  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的直播后,上海一些高校师生对记者表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内容详实、充满新意,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和研究。

  复旦大学副校长、知名政治学者林尚立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非常明确的价值取向和发展战略趋向。他指出,报告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行动框架,即“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三个“总”为整个国家的发展,奠定了一个牢固、理性,又具有整体性战略部署的行动框架、行动议程和行动原则。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表示,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重要大会。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国当前的转型发展为高等教育、为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上海交大船建学院2010级本科生邹兆敏说,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意义非凡,而这次盛会的焦点之一,便是关于党章的修改。这次对党章的完善,是一种对治党标准的提升、对“为民服务”理念的加固。而这一举措,也正体现了党的与时俱进,印证了党的又一次伟大成长。

  福建青年对十八大召开反响热烈

  11月8日,福建各界青年通过电视、互联网、广播等途径,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实况,认真聆听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团福建省委机关及许多机关、企业和高校团组织分别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大家普遍认为,大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进行科学总结,明确提出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是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福建省学联主席王薇薇表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要求“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并对青年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这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让我们青年学生备感振奋,备受鼓舞。

  八桂青年热切关注十八大

  9日上午,广西各族各界青少年代表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来自企业、机关、学校、部队、媒体等领域的青年代表共100多人共聚一堂,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广西青联常委、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编委办公室主任甘毅刚加完夜班就赶到座谈会现场,他兴奋地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中国的幸福之音、改革之音、强盛之音,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

  解放军战士代表、广西军区政治部组织处干事王晓静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弘,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年轻的现役军人,一定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自觉铸牢军魂,恪守卫国宗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让党和人民放心。”

  团广西区委书记白松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认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的内容和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他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全区青少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并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

  湖北召开学习十八大报告座谈会

  11月8日,团湖北省委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座谈会。团湖北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省各界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报告后,党的十七大代表、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徐本禹,东风汽车公司团委副书记陈彬等6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发表了感言。

  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表示,十八大报告思想深刻、理论创新成果多,希望全省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切实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把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共青团工作实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江苏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

  11月8日,团江苏省委组织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电台等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并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团常州市委书记司勇说:“我们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团的职能,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打造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团组织,努力构建党政认可、青年欢迎、经得起时间检验、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共青团工作格局。”

  江苏一些团员青年代表向记者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提高江苏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山西团员青年热议十八大报告

 11月8日,团山西省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5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并就报告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号召,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大家认为,这一号召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备感温暖,充分表达了党对青年群体的关心和殷切期望,为做好当前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将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以一流的业绩为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春与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5: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