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以来,国际舆论予以高度关注。

  泰国国家电视台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内容给予突出报道。《泰叻报》认为,中共十八大为中国今后5至10年的发展制定蓝图,这将确保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为中国人民带来更富裕的生活,并为世界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瑞典最大的财经报纸《每日工业报》发表了题为《新领导人将在既定轨道上前进》的文章。文章说,中共十八大是一次历史性大会,将产生新的领导集体。中国经济在30多年改革开放中实现了高速增长,新领导集体将继续在经济领域和政治领域推进改革,把经济增长方式从依赖国家投资向提高国内消费水平转变。

  越南同奈省委机关官方网站报道,中共十八大正在总结十六大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正视经济发展过程中在百姓中出现的新的诉求和呼声。本次大会将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继续全面推进改革事业,建设现代化国家。

  南非《时报》9日刊登题为《中国不会照搬西方》的文章,并配以大幅会议开幕现场照片。报道说,胡锦涛在大会所作报告中总结了中国过去10年的成绩,指明未来要走的道路。南非《邮卫报》9日载文关注过去10年中国社会福利的改善。文章说,过去10年中国推进医疗保险、取消农业税、提高养老金、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免费午餐。文章认为,中国正在建设福利型社会。  

  《华盛顿邮报》网站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共十八大将对中美关系以及整个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促进了区域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维持了自身的稳定。

  《俄罗斯报》刊文指出,中共十八大不仅将决定未来中国的命运,而且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俄新社报道说,胡锦涛在报告中强调,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是必须的,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进行。俄罗斯之声电台突出报道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廉政建设的决心。

  意大利《晚邮报》9日在头版刊发胡锦涛所作报告提要,在国际版用两个整版报道十八大开幕盛况,在报道胡锦涛报告时突出强调了治理腐败与深化改革。该国权威经济类报纸《24小时太阳报》也用一个整版对十八大开幕进行报道,着重指出报告中提出在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翻番的目标。

  突尼斯发行量最大的法文报纸《新闻报》9日评论称,胡锦涛面对2000多名会议代表作报告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经济转型、扩大民主和惩治腐败。评论认为,胡锦涛强调了中国政治改革的重要性,强调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十八大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开辟新的更加光明的前景。(记者 孙广勇、刘仲华、杨晔、裴广江、张旸、施晓慧、史克栋、孙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6: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