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代表声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这必将有力促进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各类人群充分享有小康建设成果。这些年来,改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残疾人群体中得到了很好体现。

  ——“轮椅上的女博士”、南京师大教师侯晶晶代表

  十八大报告指出,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农民工作为流动人口的主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应当更好地融入城市,享受更多的均等化公共服务,城市也应当敞开胸怀接纳他们。

  ——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主任刘丕峰代表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这既是为生大病、重病的群众免除了后顾之忧,也是对我们医疗机构尤其是重特大疾病诊治的严格要求。医改10年,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入,努力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就贵州来看,医学事业发展迅速,医疗机构规模扩大、诊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迪芬代表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我认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这个报告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发展无止境,创业无穷尽。我们将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抢抓机遇,开拓进取,让全村人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党委书记刘春海代表

  (记者 申琳、汪志球、张垚、孔祥武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6:0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