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会代表在仔细聆听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后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指明了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塘沽工委书记吕福春代表表示,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下一阶段,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四川绵阳市委书记罗强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适合中国国情,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明确要求“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充分认识国家制度优势,树立高度的政治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理论意义。

  “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要通过文艺作品来为这个伟大的时代放歌,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员何云代表表示,听完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广州军区联勤部政委周为民代表说,“通过学习报告,我感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键就在于坚定不移。作为解放军代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必须坚持以国家核心安全需求为导向,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科学应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机遇新挑战,忠实履行我军的历史使命,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提高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始终英勇善战,服务人民,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济南军区某团政治指导员王保成代表说,“平凡岗位不等于平凡人生,对我们来说,本职岗位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最好的平台。对于战士来说,站岗放哨,100次不出问题,第101次仍然需要毫不懈怠。我们要站好每一班岗,熟练掌握每一件武器,时刻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就能做到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记者 王君平、张垚、智春丽、李智勇、于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6: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