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会场传真:玉树重生 不忘党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来自玉树地震灾区的代表,这次到首都开会,心里的感激难以言表,我带了几样礼物。”11月9日,在青海省代表团讨论会上,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同村第三村民小组组长才哇代表站起来说,脸上红扑扑的。

  才哇从宽大的藏袍里拿出两卷照片,其他几位代表帮着展开,原来是两张长约一米的彩色照片。才哇指着照片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全国人民无私援助,玉树灾后重建已经两年了。这就是我们的新家,连我们自己都认不出来了。”

  地震发生时,极重灾区结古镇曾经是一片废墟、满目疮痍。如今犹如凤凰涅槃,全新亮相:纵横交错的马路宽阔平坦,整齐的民居宽敞明亮,街道两旁的小树排成了行……

  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旦科代表看着照片,向大家介绍说:到今年11月初,玉树灾后重建所有项目开工率为98%,39149户城乡居民住房已经建成,达到入住条件,目前入住率85%。这几天,结古镇一些群众正在拆帐篷、搬新居,到今年底预计98%的居民可以住进新房。

  听到说住房,才哇又拿出两张杂志封面大小的照片:一张是破旧的石头砌成的房子,一张是崭新的砖混结构房子。他说:这是我的家,石头房是地震前的,新房是地震后盖的,干净、明亮、结实。“我来北京前,大家让我捎个话,感谢社会各界的好心人!”

  才哇说着从怀里取出3条哈达,这位康巴汉子神情庄重地说:“我代表玉树30多万人民表达心愿,第一条哈达献给党中央和国务院,感谢对玉树人民的关心;第二条献给全国各族人民,感谢对玉树重建的支援;第三条献给青海省委、省政府,还有全省父老乡亲。玉树人民永远心怀感恩,永远跟党走。谢谢!谢谢!”向大家深深鞠躬,才哇的眼角湿润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6: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