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议报告谈体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6:57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上海市委书记 俞正声

  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从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只要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不动摇,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报告进一步阐述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新的历史定位,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从上海实践看,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5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高、低收入群体收入差距有所缩小,消费需求高于投资需求,服务业比重进一步上升。上海的发展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完全正确的道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科学发展观,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就完全有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白世康 热词
搜索更多 的新闻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