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军官兵心向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有善于在历史中寻找永恒,才能获得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2012年11月8日上午9时,因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一刻具有了永载史册的意义。

  这一刻,中国军人的心,随着北京人民大会堂里回响的话音跳动。置于历史的坐标系中,这一刻,承载着党的十六大以来人民军队10年跨越发展的辉煌——首次远洋护航、跨区机动演练、中外联合军演、国际维和行动、航母交接入列……

  追寻一个个载入史册的时代刻度,我们深切感受到,走过85年辉煌历程的人民军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转型。

  一切历史都是思想史。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驱动力从何而来,我军官兵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创造力、凝聚力从何而来?

  征程的开拓,源自使命的牵引。我军历史使命来自于党的历史任务,植根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熔铸于当代中国新的军事实践。人民军队的每一次历史性跨越,无不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无不昭示着社会主义祖国的辉煌成就。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构想,加紧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力争到二○二○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这是回应时代的前进号角,这是创造历史的宏伟蓝图。

  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军营,从东海深处到西北大漠,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已在每名中国军人的心头激荡起滚滚热潮!听,演兵场上风雷起;看,三军方阵波澜阔……

  新的历史起点,新的时代航程,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风云激荡的历史时空中,党的旗帜指引我军前行,一直到永恒……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7:0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