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心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代表
  调动群众参与 激发社会活力

  十八大报告强调,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我们的体会是,社会管理创新是科学发展观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工程,打牢社会基础就是打牢党的执政基础。

  应该看到,社会管理创新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社会组织是社会管理的重要载体。大庆坚持分类指导、强化功能、规范管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在利益表达、提供服务、自我管理等方面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助残、慈善帮困、法律援助等领域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将事务性、服务性工作和部分社会管理工作委托给社会组织承担,充分调动群众自我管理的积极性,让社会组织有地位有作为,全面激发社会发展活力。 

  大庆还建立起从市到县(区)和乡镇(社区)的四级社会和群众工作网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合理诉求,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安宁。(记者 白 龙)

  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代表
  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

  “听了十八大报告,更加坚定了科学和谐率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报告指出,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就给烟台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增创发展新优势。”谈起十八大报告,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代表十分兴奋。

  张江汀说,烟台正积极构建“一极领先、多极崛起”的发展格局,从东南西北不同区域选准突破口,精心打造蓝色经济增长极,在国内经济格局中向蓝色经济领军城市跨越。目前,在山东省获批的7个区域建设用海规划中,烟台占了5个,规划用海总面积163平方公里。

  张江汀表示,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蓝色经济都是烟台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所在。烟台将不遗余力地抓住用好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早日把烟台打造成海洋经济率先崛起、充满活力的“蓝色之都”。(记者 孔祥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7:0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