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何祥美:战士喜爱寓教于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当过普通一兵,对基层战士的文化需求比较了解。随着战士文化素质和审美情趣的明显提高,战士期望时尚和高雅文化的欲望愈加强烈。

  每周末,我们连队都会组织“我型我秀”系列时尚文化活动,鼓励战士人人登台秀才艺,大家的参与热情极高。一些战士还提出要组建青春搏击操队、动感街舞队、滑轮队等时尚文化队伍,我觉得想法很好。如今,基层懂摄影的战士也越来越多,他们希望各级能为基层连队多配发一些数码相机、DV机,能够自学摄影,自拍、自导、自演DV作品。在我们部队,不少有条件的连队,建起了集舞台、录制、播放于一体的“时尚文化演播厅”,让喜欢打架子鼓、爱唱卡拉OK的战士登台挥洒青春,激情歌唱,使每个人既发挥了才艺,又展示了阳刚之美。

  我们连曾有选择地组织过高雅音乐欣赏晚会,有意识地让大家静静地坐下来聆听像《祖国颂》《黄河大合唱》这样的经典音乐,把政治教育与音乐欣赏结合起来,使战士从中得到寓教于乐的双重效益。为培养战士的欣赏水平,我们还邀请文化大家走进军营,讲解如何欣赏交响音乐、怎样欣赏歌剧和舞剧等音乐知识,不断提高和培养战士的鉴赏能力和审美品位,在满足战士追求高雅时尚文化需求的同时,提高其艺术修养。(特约通讯员程永亮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7:1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