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纷纷表示: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讯传遍祖国大江南北,各地干部群众掀起热议、学习报告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11月9日上午,宁夏银川市组织召开学习十八大报告座谈会,与会者积极发言。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回顾成就、总结经验,高举旗帜、指明道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报告明确了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背离这条道路,便会力不从心。只有沿着这条道路前进,百姓才能幸福,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

  “报告对中国的未来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战略趋向,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河北石家庄市桥东区委书记李旭阳表示,“我们在工作中将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把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地处大巴山腹地的重庆市城口县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县委书记裴智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我们将坚持‘生态为本、特色为魂、发展为要、民生为重’的发展理念,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着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人民幸福指数,加快建设重庆向北重要门户,力争与全市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表示,报告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行动框架,即“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三个“总”为整个国家的发展,奠定了一个牢固、理性,同时又具有整体性战略部署的行动框架、行动议程和行动原则。

  “报告表明,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更加深刻,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怎样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的认识更加深刻。”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表示,听了报告后,增添了信心,受到了鼓舞,明确了方向,加大了责任。

  广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永平研究员认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正如十八大报告中所强调的,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为了探索这条道路,我们历经了千辛万苦,付出了沉重代价。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终于独立自主地走出了这条道路,而且越走越宽广。

  道路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新疆哈密地委书记郭连山在地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表示,党员干部要成为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带头人,通过不断学习理论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只有理论坚定、信念坚定,才能明辨大是大非;只有用坚定的理论信念指导实践创新,才能登高望远,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和广阔视野。

  辽宁法库县委书记冯守权说,报告深刻阐明了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实施品牌兴县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和生态化进程,加快实现“建设沈阳北部新兴产业基地、区域中心市场和现代田园城市”三大目标。

  河南舞钢市张庄农村社区85岁的老党员石春芳说:我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人,眼瞅着共产党帮我们翻了身,这些年又见证了国家取消农业税,现在种粮食、买农机、植树造林等还有补贴。事实胜于雄辩,我深信只要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农民的日子就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福建省福州边防检查站政委沈东英说,建设富强的中国、民主的中国、文明的中国、和谐的中国是我们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宽。边防检查站是国家对外开放的一个形象窗口,我们一定要不断开拓发展思路、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措施,将“中国形象、中国文明、中国发展”更多地展示于世人面前。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将不断开创新局面,国家将更加繁荣,民族将更加昌盛!(记者 戴岚、刘裕国、崔佳、李增辉、何勇、罗艾桦、姜泓冰、朱磊、周志忠、王汉超、钟自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7:2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