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郭立新:燃烧生命办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我办教育的目的,不是想从社会上获取多少财富,而是想我能回报给社会多少财富!——郭立新

  这是一段令人叹服的创业过程:她未用国家投资,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发展,自我完善,经过十几年来的艰苦创业,在一片荒芜的草地上,建起了一座占地面积541亩,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6亿元的美丽而现代化大学校园,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独立学院成为全国首批由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普通高校的四所院校之一;

  这是一组令人折服的统计数据: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发展成为涵盖文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等学科门类,31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8500人的综合性本科院校,先后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一万多人。2010、2011年学生就业率在辽宁省本科院校中位列前茅;仅2010-2011学年就有10名学生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2011年学院艺术系环境艺术设计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创造这奇迹的正是辽宁财贸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郭立新。

  架着一副眼镜,带着文雅气质,温和的笑容,这是初见郭立新留下的印象。然而正是这样一位既平实而又普通的女性,凭着她对教育事业的执著与爱,用柔弱的双肩,担负起了辽宁财贸学院“当家人”的重担,书写了燃烧生命办教育的大爱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7: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