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干部群众畅议十八大:激情满怀向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云南双柏县安龙堡乡,彝族妇女跳起民间舞蹈,欢庆十八大召开。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摄

  北京:用实际行动庆祝十八大

  眼下,党的十八大成为北京各界干部群众关注、热议的焦点。无论在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街道、社区,人们纷纷围坐在电视机、电脑、收音机前,实时关心大会的进程。

  西城区商务委、民防局、安监局、环卫中心等部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北京世界城市的具体行动。

  8日上午,在大栅栏224号院,同仁堂、张一元、内联升、瑞蚨祥、全聚德、汲古阁、泰丰楼、大观楼等20余家老字号企业的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一起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在西交民巷社区会议室内,80岁老党员王凤彩一边收看大会实况,一边拿笔一字一句地记录。黑窑厂社区畅欣诗社举办了一场以“喜迎十八大,赞歌献给党”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虎坊路社区劳模集体“范进卯燃气维修队”的队员们表示:“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为建设新北京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虹 记者 杜弋鹏)

  广东:千方百计为民造福

  正在召开的十八大让广东各界干部群众激情澎湃,欣喜不已。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9级学生李建元一直关注“三农”问题,他说:“过去十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我家乡泥泞不堪的土路,变成了笔直平坦的水泥路,农民也从茅草屋搬到了平房楼房,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他对报告中关于“收入分配差距缩小,社会保障全民覆盖”的论述兴奋不已。

  8日上午,广东电网公司19700多名共产党员在全省853个分会场认真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直播。该公司党委书记金基民表示,报告中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作为服务千万客户的供电企业,党员干部要千方百计地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在造福人民中带好头。公司总经理廖建华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央企业要先行。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这其实也是对我们供电保障、供电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担起社会责任,用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黄勇华、卢庆雷)

  四川:把成都建设为“成功之都”

  正在召开的十八大让四川各界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把成都建设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

  “过去十年,是成都开发开放的‘黄金十年’。”成都市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副处长黄涛说,“十年中,成都的外国领事馆数量增加至9家,国际友好城市增加至18个,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相信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成都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面临着一个划时代机遇,实施‘全域开放’战略必将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成都低碳环保科技园总经理简振华兴奋地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作为西部城市的成都,早已从‘盆地’变为‘高地’,从内陆走向开放。”他说,目前成都的世界500强落户企业和实际使用外资、进出口总额等指标均位居中西部第一位,随着电子信息产业和汽车产业等优势产业的强势崛起,成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和跨国巨头的必争之地,被誉为“财富之城”、“成功之都”。相信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成都通过实施“产业倍增”战略和天府新区建设,必将成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记者 危兆盖)

  河北: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十八大胜利召开,燕赵大地一片沸腾。“红色圣地”——河北阜平县城南庄的干部群众更是喜上眉梢。

  城南庄镇党委书记王文利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字字句句说到我们的心坎上,听了以后,我感到心里更亮堂了,干劲更足了。近年来,城南庄镇紧紧依托自身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步伐,全镇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大成就,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沿着党中央指引的道路,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向更高目标迈进的信心和决心。”

  在阜平县“十万亩大枣基地”福子峪村村委会,全村40多名党员聚精会神地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党支部书记赵更田说:“福子峪村是保定市百面旗帜党建示范村,近年来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我村的大枣生产基地建设逐步走向产业化,老百姓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

  城南庄村86岁老党员赵进英说:“十年来,党中央大力实施惠农政策,城南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孩子们上学不花钱,还吃上了营养餐,‘新农合’让老百姓看病有了保障,我们这些老人也领到了养老补贴,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许彦灵)

  内蒙古:为文化强国强区作贡献

  盛世逢盛会。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在组织全院专家学者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的同时,迅速筹划举办座谈会,认真学习研讨十八大报告精神。

  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时,每位专家学者都聚精会神,边看边记录。大家在座谈时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十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系统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是党团结和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幸福和谐美好中国的行动纲领。院党委书记刘万华说:“十八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树立起的又一座里程碑。”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总体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内蒙古自治区中心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研究力、创新力、影响力,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新智库”建设,为文化强国和文化强区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高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7:5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