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代表:公平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存荣代表

  “十八大报告明确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民生工作目标,充分反映了党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决心与高度。”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代表认为,在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的基础上,公平教育是惠及面最广、群众关切度最高的民生任务。

  吴存荣介绍,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中部省会城市,合肥一直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出发点。尤其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重点向薄弱地区倾斜,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等方面,作为重点目标,构建公平、均等、优质的教育体系。

  吴存荣说,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既要解决“上学难、上学贵”的现实问题,更要解决“上好学”的根本问题。合肥坚持大幅度增加投入,2008年至2011年间教育部门教育经费累计总投入191.3亿元;坚持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通过建设小区配套学校和名校迁址办学,2008年以来,全市新建中小学校98所,改扩建学校572所;坚持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将“农村中小学建设工程”纳入到市级民生工程,奖补县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今年底将全面完成“校安工程”。同时,坚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量,优质学校办学规模四年扩大3倍。(记者 李陈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7:5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