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国媒体持续关注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国媒体连日来对十八大给予了密切关注。《华盛顿邮报》7号的报道说,中共十八大将对美中关系以及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华盛顿邮报》指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将在一个关键时刻就职;中国经济增速最近几个月已经放缓,许多人认为中国急需进行经济改革;此外,中美关系在过去一年里也是摩擦不断。那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十八大将给出怎样的答案引人关注。

  纽约时报9号则以《胡锦涛十八大讲话总结执政十年》为题进行报道,称坚持进行经济、政治和社会等各方面的改革成为十八大的一个关键词。

  再来看另一家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的报道。9号,《华尔街日报》对胡锦涛关于反腐败的言论进行了重点报道。报道援引了胡锦涛的部分讲话说,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报道还评价说,关于腐败问题的表态“明确”且“直白”。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4%,增速已降至2007年第二季度14.8%峰值的一半。为了确保经济增速不再下滑,中国共产党需要一个敢于果断决策、治理贪腐的领导层。

  《华尔街日报》同一天还刊登署名为汤姆·欧力克的评论文章称,十八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非常重要。在重新平衡经济方面,中国还需要拿出具体的政策,例如推进汇率和利率市场化等。要降低经济对投资的依赖,转而依靠消费拉动,进行改革是必要之举等。评论文章还说,新的领导层能否担此重任,十八大后将会得到一个初步的答案。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