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济源市委书记何雄代表:促进城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雄代表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河南济源市委书记何雄代表对这段话感受颇深。

  在今年7月份刚刚完成的2012年—2030年济源规划评审会上,过去的“城市总体规划”已悄然变成了“城乡总体规划”。一字之差,却有质的飞跃。何雄介绍说,按照“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理念,济源将1931平方公里统筹布局为“1133”总体发展规划,即以“一”体化为中心,规划了1个中心城区、3个复合型组团、3个重点镇和42个新型农村社区为重要节点的新型城镇化体系。

  2010年,济源市率先在河南省开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将所有农村居民和没有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纳入参保范围。2011年又率先在河南省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体化。何雄告诉记者,自2005年被列为河南省首批城乡一体化试点市以来,济源市大胆探索“三化”协调统筹发展,在规划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要素配置六个“一体化”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

  何雄表示,十八大后,济源市将积极坚定不移地继续强发展之基、固民生之本,着力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以重点区域带动全局,持续发展、持续转变、持续特色、持续惠民,谱写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新篇章,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记者 崔志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1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