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军“辽宁舰”官兵聆听十八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航母官兵话使命
——海军“辽宁舰”官兵聆听十八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

  初冬的大连港,艳阳高照,波平如镜。

  海军“辽宁舰”静静停泊在大连造船厂码头,高耸的舰岛、宽大的甲板,在阳光照射下格外引人注目。

  9日一大早,800多名不值更执勤的舰员,列队来到位于二甲板的餐厅,围坐在大屏幕电视机旁,观看盛会实况录像,交流学习十八大报告心得。

  劈波斩浪航程初展,盛世华章鼓舞人心。“辽宁舰”舰长张峥激动地说:“十八大报告是一个纲领性文件,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指明了方向。我舰全体官兵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在新的征程上驾驭新战舰,谱写新篇章。”

  让“辽宁舰”官兵们高兴的还有,舰政委梅文作为十八大代表出席盛会。大家争着在电视画面中寻找政委的身影。

  “梅政委当选十八大代表,体现了党对我们第一代航母人的深切关爱。”张峥说,“大家翘首以盼,等梅政委从北京回来,要请他讲述现场聆听报告的感受和传达十八大精神。”

  该舰副政委李东友说,他们把十八大开幕盛况录下来,组织因值更执勤而错过直播的舰员观看,并印发了十八大报告摘编,供官兵在政治教育课上学习。

  “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精辟深邃。”走出餐厅,舰员们仍在交流感受。大家表示,一定要反复强化军魂意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

  走上甲板,只见执勤官兵们依然忙碌,有的在检查装备,有的在调运器材,有的在组织演练。放眼四周,“建标杆部队、创一流业绩、当转型先锋,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历史使命高度负责”等横幅格外醒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0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