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赴黎维和官兵与国内战友同步交流学习感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祖国勇于担当

  ——成都军区赴黎维和官兵与国内战友同步交流学习感悟

  键盘声声,激情满怀。

  盛会开幕后,成都军区赴黎维和工兵营官兵每天都通过电脑网络,和国内的战友一起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

  以成都军区某工兵团为主组建的第十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于2012年6月部署在黎南部任务区。近来,部队依托互联网开设视频专区和聊天室,引导大家和国内战友们同步观盛会、学报告、悟使命、励豪情。

  “十八大报告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我深有体会!”下士杨旭娓娓道来,“我家住在陕北农村,过去住窑洞,如今住砖房;过去绕山路,如今走公路。前不久打电话回家得知,俺种了一辈子地的奶奶还有了养老金!”

  “树有根,水有源。辉煌成就来自党领导!”一时间,来自祖国东部的官兵谈发展,中部的官兵谈崛起,西部的官兵谈开发,句句话语里洋溢着欣喜之情。

  已是第5次赴黎执行维和任务的保障连连长万俊新发帖说:“胡总书记在报告里讲,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我觉得这次维和就是很好的说明。扫雷车、扫雷机器人等新装备受到外军同行称赞;仅用7个工作日就获得联合国扫雷资质认证……”

  政工组长黄瑞出国时,妻子刚好怀孕3个月,他由衷地说:“大河涨水小河满,没有国家哪有小家?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我对此充满信心!”

  “为祖国勇于担当,我们职责所系!”

  “军魂永驻腰杆硬,听党指挥信念坚!”

  一句句肺腑之言,借助网络穿越重洋,在祖国与维和战场之间往来穿梭。记者 向辉 凌涛 通讯员 钱宗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0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