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代表:问政于民 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孙兆林代表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根植于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辽宁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代表告诉记者:“报告对党的建设的论述,对我启发很大。我认为,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想始终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必须要做到三点: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孙兆林介绍,今年以来,葫芦岛市开展了“百千帮扶活动”,即:百名市县级领导帮扶后进支部、千名县级党员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活动覆盖了全市1066个行政村和205个社区党组织。一是对党组织状况做到“心里有数”;二是解决棘手问题;三是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经济的长远规划。

  “通过开展‘百千帮扶活动’,葫芦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了加强,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孙兆林介绍,截至目前,葫芦岛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975次,围绕改善民生制定帮扶措施1965条;针对发展设施农业、增加集体和个人收入、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等制定帮扶措施2238条;共确定发展林果种植业项目597个,家畜及家禽养殖业项目475个;帮扶贫困户发展庭院特色种植、养殖业脱贫致富项目3246个。(记者 毕玉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3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