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代表:以“工程化”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广西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代表对此深有体会。他说,基层党的建设实践生动说明,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有改革创新精神。

  陈刚说,党建工作分散化、抓党建工作表面化、社会管理困难化、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两张皮”,一直是基层党建亟待破解的难题。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党建“六大战略任务”,柳州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落实,通过创新推进“十大党建工程”,把抓工业、抓工程的工作方式借鉴到党的建设中,工程化立项、系统化推进,使其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进而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十大党建工程”包括学习创新工程、党内民主工程、科学选人工程、人才聚集工程、能力提升工程、凝心聚力工程、强基固本工程、党员关爱工程、作风转变工程、反腐倡廉工程。

  陈刚说,“十大党建工程”是柳州寻求党建高端途径的“顶层设计”。在推进过程中,柳州坚持把党建工作中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工作任务和职能交叉部门整合了起来,建立起部门联动抓党建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集成创新、有机联动的整体,构建了上下一心同步、左右联动齐抓的大党建工作新格局,有效破解了党建工作分散化难题。

  “‘十大党建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创新工程,更是一项长期工程。”陈刚说,“柳州市委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柳州特色的党建工作新路子。”(记者 刘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3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