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张家口市委书记王晓东代表: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晓东代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

  谈及十八大报告中这一重要论述时,河北张家口市委书记王晓东代表备感振奋。他说,我们深刻认识到,文化既是软实力也是硬支撑,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是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欠发达地区要推进科学发展、跨越赶超,更需要先进文化的引领,更需要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

  王晓东说,张家口人文历史独特,文化积淀深厚,特别是被誉为“世界天然地层博物馆”和“人类祖先的东方故乡”的泥河湾人类活动遗址,其价值不仅体现在科研考古、地质研究上,更体现在繁荣文化、推动发展上,不仅是宝贵的市场资源,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在各级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泥河湾遗址群的保护、开发、利用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对于泥河湾下一步的保护开发,王晓东表示,张家口将按照“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理念,把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文化品牌作为总目标,加大科研考古力度,真正确立泥河湾文化在世界考古界的地位;加大保护力度,科学系统地对遗址群进行保护;加大利用力度,重点是在现有博物馆基础上,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努力把泥河湾打造成世界旧石器文化的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泥河湾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记者 耿建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4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