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萍乡市委书记刘和平代表:建设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和平代表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江西萍乡市委书记刘和平代表说:“这更坚定了我们建设具有较强文化影响力、文化核心竞争力、文化创新发展力的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的信心。”

  刘和平说,近几年,萍乡市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萍乡近年来构建了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低保”政策,确保经济困难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群体享受到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目前全市所有乡(镇、街)都拥有了设施齐全的文化活动中心,73%以上的村、97%以上的社区成立了腰鼓队等文化团体,形成了“安源之夏”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近几年累计参演人员达10万人次以上,观众达500万人次。

  “十八大吹响了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嘹亮号角。”刘和平满怀信心,“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到‘十二五’末,使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左右,2020年超过7%。”(记者 胡晓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4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