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敬业代表参加讨论时认为:坚持居安思危 严明党的纪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徐敬业代表在讨论十八大报告时认为,十八大报告准确把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期待,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坚持居安思危,对严明党的纪律提出严格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徐敬业说,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报告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在总结过去十年伟大实践基础上,全面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过去十年中国崛起的速度和广度为世界近现代史上罕见,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至为关键。正是在这一伟大实践基础上,报告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基础和理论作用,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二是报告准确把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期待,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三是报告坚持居安思危,对严明党的纪律提出严格要求。我们党深深懂得“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总是不断在前进的道路上总结经验,修正错误。

  徐敬业说,作为一名纪委书记,自己和同事们在反腐倡廉的具体工作中能真切感受到腐败对党的形象和事业的严重损害。一个大党,一个政权中,存在这样的人和事不奇怪,也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讳疾忌医。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十八大报告中,用了很多篇幅对反腐倡廉工作作出部署。这些要求,高度概括了近年来党的建设中的经验,言浅意深,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作为一名党代表,将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领会精神,作好表率,抓好贯彻落实,不负组织的信任。(记者 商宇 李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8:57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