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代表团党代表:总书记与我们每个人合影了 非常激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上午11点多,“法官妈妈”、靖江市法院副院长陈燕萍代表走出北京人民大会堂,激动地拿出手机打给靖江法院院长陈卫兵:“陈院长吗?今天上午9点,总书记来到江苏代表团,和我们一起审议十八大报告。总书记还与我们每个人合影了,到现在我的心情还非常激动!”

  随即,陈燕萍又把这个喜讯告诉了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毅。熊毅说,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到十八大党代表,陈燕萍每次到北京开会,都会在第一时间把喜讯传回靖江法院。

  2010年3月全国两会时,胡锦涛同志得知陈燕萍审理的3000多起案件无一起错案、无一起人情案、无一人上诉时,握着陈燕萍的手说:“好啊,祝贺你!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认可的法官,是最棒的法官。”

  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陈燕萍介绍了靖江法院开辟民生纠纷绿色通道、建立巡回法庭以及快速调处劳资纠纷等新做法,胡锦涛同志点头表示赞许,肯定这些做法回应了群众合理诉求,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总书记对我的寄语,是对全国法官的真情关怀,是对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最大的褒奖。”陈燕萍说。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我觉得,依法治国伟大方略正在得到全面落实,我们要为社会主义司法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燕萍说。“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官,我最关注的是完善司法为民便民机制。通过司法改革,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便利、低成本的诉讼服务。”在她看来,社会转型期各类矛盾多发、易发,属于正常现象,关键在于怎么看待、处理这些矛盾,怎样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 吴剑飞 赵晓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9:0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