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朱小丹:认准科学发展道路 坚定不移走下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上午,在广东代表团开放日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讨论报告时首先发言。朱小丹表示,听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八大报告,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篇光辉文献,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总纲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完全拥护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朱小丹说,这个报告一定会在广东代表的心中引起更为强烈的共鸣。广东一直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一切发展成就都是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指引下不懈探索、不懈奋斗、不懈创新而取得的。十八大报告更是极大地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朱小丹接着说,十七大以来这五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以汪洋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十七大和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肩负起中央赋予广东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的时代重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开创了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崭新局面,夺取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胜利。广东这五年的实践和成就充分证明,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认准了这条正确道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朱小丹强调,目前我们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打赢这场关系广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硬仗,使科学发展道路越走越宽,要求我们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不仅要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而且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和忧患意识,做好迎接我们可以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足够思想准备。具体来说,一是必须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一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只有始终坚持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才能在科学发展道路上真正做到不僵化不停滞而一往无前。二是必须牢牢把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科学发展的主线。充分利用市场倒逼机制,推动调结构、促转变取得突破性进展,真正做到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三是必须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推动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当前的改革还是要从政府自我革命做起,以政府职能转变引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各项改革。四是必须牢牢把握密切党和人民血肉联系这一科学发展的生命线。真心实意履行党的宗旨,真心实意发挥人民群众在科学发展中的主体地位,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