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海山代表:坚持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赵海山代表

  十八大代表、市科委主任赵海山表示,胡锦涛总书记作的十八大报告,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奋斗目标,令人十分振奋和欢欣鼓舞。要实现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科学发展道路。

  赵海山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加大科技投入,实施好科技大项目,加快天津步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先导区和模范区。要以抓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为重点,进一步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发展,大力构建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合作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发展铺天盖地科技型中小企业、顶天立地科技小巨人企业,力争培育一批百亿科技型领军企业和千亿创新型产业集群,把天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成为建设我国创造大国的示范区。要以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依靠大项目、大平台、大企业聚集人才、用好人才,成为海内外高水平人才的聚集地。要以创新创业环境为保障,制定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新政策、新措施,把天津建成一个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创新活力城市。(记者 王立文 魏彧 李川 马波)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9:4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