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踏上全面建成小康新征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吹响了新时代的进军号角。

  10年前,党的十六大确立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5年前,党的十七大对我国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勾画出到2020年的宏伟发展蓝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10年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的奋斗目标符合人民的意愿和事业发展的需要,极大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极大凝聚了社会各方面的力量。

  在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目标基础上,十八大报告与时俱进地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不少代表在讨论时都谈到了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步指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算一算,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需要年均经济增速达到7.1%左右;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意味着年均增速需保持在7%至7.5%之间。这也突出体现了中央一再强调的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的重要要求,突出体现了民生优先、惠民富民的政策取向,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新征程并非坦途,会遇到很多可预见的和不可预见的困难和挑战,但我们相信,什么也阻挡不了13亿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曹红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9:5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