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山西省朔州市委书记王茂设:项目支撑促协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这为山西朔州指明了清晰的发展路径。650个500万元以上项目、4300亿元总投资额,这是朔州今年以来的项目落地成果。我们以项目为支撑,有力促进了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和城乡生态化的协调发展。

  循环经济和新兴产业是朔州市工业新型化的题中应有之义。2012年,铺开工业新型化项目280项,总投资2980亿元。在巩固煤炭资源整合及企业兼并重组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标准化矿井建设力度,到年底力争完成22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建设任务,投产运行矿井达到35座。

  围绕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畜牧基地,朔州市以“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以基础设施建设、龙头企业建设、区域化特色产业建设等为重点,今年,全市共铺开农业现代化项目68项,总投资30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2亿元。

  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市是朔州市的发展目标。朔州市坚持植绿与兴水同步、开发与保护同步、治污与节能同步,不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今年,全市共推进城乡生态化项目56项,总投资8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同时,坚持以立体思维解决生态水源问题,按照管好用好黄河水、综合利用径流水、开发保护新水源的思路,大力实施全域化、系列化生态水源工程建设。(记者 刘存瑞 李 哲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