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放日彰显自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十八大新闻中心的公告中,一份长长的《关于十八大期间代表团讨论向中外记者开放的通知》被上会记者反复点击。这份通知上,34个代表团对记者开放的时间、地点写得明明白白,记者可以全程旁听代表讨论报告的情况,会后还可以自由提问。

  不必提前报名登记,可以串场听会,可以摄影录音。因为开放,中外记者得以全面感受代表团的风貌,聆听代表们的观点声音,了解代表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看法。

  党的十六大召开期间,有15个代表团向媒体开放。本届党代会38个代表团中,有34个代表团向中外媒体开放。媒体开放日中,中外记者感受到十八大的开放透明,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党代表们平等坦诚的交流态度。

  开放源于自信。十年来,中国故事被全球关注,中国机遇为全球共享。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开放源于智慧。从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到特大地震、特大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到上海世博会,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科学决策、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办好了一系列喜事,办妥了一系列难事。

  开放源于成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牢记宗旨,服务人民,治国理政更加成熟。

  一个充满自信的伟大政党生机勃勃,一个不断开放的中国正在民族复兴道路上阔步前进。(王 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2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