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重庆云阳县大果水晶梨合作社理事长杨大可:现代农业助增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完党的十八大报告,杨大可代表尤为振奋:“报告中关于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表述,让我们农民浑身充满了干劲。”

  2000年,大学毕业的杨大可回到云阳县无量村,用自己掌握的现代农业科技带领村民种植大果水晶梨,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推行树下种草、以草养畜、畜粪肥树的现代农业模式,如今村里旧貌换新颜,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杨大可认为,发展现代农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发展现代农业,一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选准特色优势产业;二要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改造传统农业;三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