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四化同步”引领新阶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这为四川眉山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眉山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市,工业基础比较薄弱。近些年来,眉山经济发展明显提速,GDP总量年均增长14%、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5%。突破点是什么?就是工业化与城镇化的良性互动。”党的十八大代表、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眉山发展有明显优势。眉山距成都60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50公里。眉山要实现跨越发展,在工业上要努力与成都配套发展;在农业上要建成成都的农产品供应基地;在交通上要实现与成都“无缝”对接。

  紧抓难得的机遇和区位优势,眉山着力打造良好的软环境。将原有的586项行政许可减少为232项,对重大项目,眉山实行服务跟踪全程化。眉山坚持壮大企业、壮大园区,集中集约集群发展。规划建设了面积300平方公里的眉山现代工业新城,为承接产业转移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眉山还着力建设一流的发展环境,先后吸引了包括青岛海尔、联合利华、亚马逊公司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1.5亿元,同比增长26.4%。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