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代表团代表热议科学发展观:肩上责任更重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日下午,刚刚两点半,宁夏团的代表们已经全部就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代表宣布,原定于3点开始的讨论会提前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代表首先发言,随后多位代表争先恐后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崔波代表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描绘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蓝图。“这让我们代表们精神振奋,我们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崔波说。

  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王正伟代表说:“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十八大报告总揽全局的指导性特点。”他认为,当前尽管我国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但在发展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区域差距等各种问题都考验着我们党的执政能力,科学发展观为我们做好以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代表表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在西部地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这让西部人民非常振奋。徐广国说,西部发展也要在国际化、大开放的背景下全面提升,这样西部地区才能把战略机遇期转化为黄金发展期,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宁夏林业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代表说,听报告的全过程中都激动万分。她表示,作为一个林业科技工作者,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生态建设工作中去,担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2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