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走向共同富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落实,推动华西村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党的十八大代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告诉记者。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吴协恩说,帮扶更多的农村、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一直是华西人的心愿。

  10年来,富裕起来的华西村做了不少帮扶工作,进行过多种尝试。比如,直接给钱帮他们办企业等,但直接“输血”不利于形成自我发展的内在动力,现在华西村的帮扶模式已经转变为培训,仅此一项,华西村每年投入就达数千万元。

  吴协恩说,华西村广大干部群众经过长期探索实践,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真切体会到共产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吴协恩感慨地说,“我参加党的十八大,特别是聆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后感受和体会更加深刻,切身体会到科学发展观好、集体个人共同富裕好。”

  吴协恩说,放眼未来,华西村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动科学发展,力争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