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学发展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科学发展观正式列入党的指导思想。

  2003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强调“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改革和发展。

  2007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七大,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把科学发展观正式写入党章。(记者 杨 颖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