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报告指明了青年前进的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要明志,以远大的志向提升前进的动力。志向和才干,是青年人得以翔之高远的人生双翼。首先就是有坚定的志向和信念,这是前提,再加上坚忍不拔的毅力,就能够实现自己的志向和目标。人只要有了志向,即使再清贫,再清苦,也不觉得苦和累。青年人要树立远大志向,但绝不能好高骛远,要把远大志向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应当是立足本职、争创一流。

  要勤学,以渊博的知识扎实前进的根基。青年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种思想境界,作为一种兴趣爱好,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态度。很多青年人抱怨工作很忙很累,没有时间学习,这种观点是片面的,因为学习无处不在,无时不有,除了要学习书本,还要善于向先进学习、向实践学习。

  要知礼,以良好的修养积淀前进的底蕴。青年时期可塑性大,是人生的起步阶段,也是品德养成的关键阶段。作为青年人,一定要注重思想磨炼,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修养、有品位、有内涵、有人格魅力的人。修德很重要的一方面还包含要增强自律意识。

  要自强,以拼搏的精神鼓足前进的勇气。青年人最大的优点是有朝气,有激情,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创业、独立奋斗。特别是碰到挫折和困难时候,要调整好心态,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不要灰心,要以坚忍不拔的毅力,以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信心去战胜困难,夺取胜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0: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