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十八大安徽代表团副团长、省长李斌在讨论十八大报告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承载新期待、领航新征程的大会。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报告精神作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指南,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成效。

  李斌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是我们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纲领。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党牢牢把握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积极应对风云变幻的国内外形势,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与时俱进、顽强奋斗,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这十年是我们的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十年;是执政为民宗旨深入实践、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十年;是成功举办大事要事、从容应对急事难事,社会主义优越性充分彰显的十年;是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彰显的十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党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优秀品质的展现,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执政的结果,进一步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坚定信心。李斌指出,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到,从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再到科学发展观,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就在于它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传承和创新的统一、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开放包容和独立自主的统一。

  李斌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紧扣科学发展主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宏观调控政策,实体经济发展迅速,整体竞争力明显提高,创新驱动势头良好,经济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推进,民生改善迈出新步伐。过去十年是安徽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益最多,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阔步前进的十年,充分印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李斌强调,十八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八大报告,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到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重视增强体制活力,更加重视增强创新动力,更加重视促进协调发展,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记者 黄永礼 吴林红)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4:4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