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宝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下午,十八大安徽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发言。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开创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

  张宝顺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引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报告内涵丰富,特点鲜明:一是主题突出,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定位。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明确提出“四个更加自觉”的要求,科学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表明我们党在政治、思想和理论上更加成熟坚定。二是旗帜鲜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阐述。报告明确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归结为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并提出“八个必须坚持”的要求,这是我们党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确立的今后党和国家工作总要求,有助于全党全国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任务明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布局。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推进改革开放、“五位一体”建设布局及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为我们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努力方向。四是与时俱进,充分体现党的创新品格和时代精神。报告全面把握时代特征,深刻阐述了党内外、国内外高度关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许多新概括、新提炼,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充分反映出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表明我们党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充满生机活力。

  张宝顺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科学发展铸就辉煌的十年,是以人为本普惠民生的十年。

  十年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进步,我们亲历其中,倍感自豪,有以下几点突出感受:一是确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战略,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二是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我国各项建设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跨越。三是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积极促进经济自主协调发展,迈入了科学发展新阶段。四是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特别是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制度安排,既系统又全面,推动了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五是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得到新提升。实践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张宝顺说,与全国一样,过去十年安徽发展进程很不平凡、发展成就鼓舞人心,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我们重任在肩、信心满怀。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综合实力持续跃升,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发展活力动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这十年是我省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益最多的十年,是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前进的十年。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结构趋优的良好态势,预计四季度有望继续保持。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发展“十二五”良好开局。

  张宝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新局面。(记者 吴林红 黄永礼)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4:4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