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8万元党费献礼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着52年党龄的遵义县松林镇退休老党员罗家国,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交纳了一笔特殊党费:

  “是党把我从解放前的一个放牛娃,培养成一名党的干部。现在儿孙满堂,家庭幸福。在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日子,我向党交纳1.8万元党费,以表心意。”11月5日,遵义县松林镇73岁的老党员罗家国将退休18年来省吃俭用攒下的1.8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

  对党,罗家国有着特殊的感情。

  1949年冬天,罗家国一家5口饥寒交迫之际,时逢解放军进驻遵义,一位解放军偶然在街上遇到了10岁的罗家国,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家送来了粮食和衣物,一家5口才熬过了那个冬天。

  如今,在罗家国的脑海中,那名给他家送去“救命米”的解放军的模样已经模糊了,但那颗“红五星”一直在记忆深处闪耀。

  1960年,21岁的罗家国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成长为一名党的干部,罗家国牢记党的宗旨,把为群众办实事、带领群众搞好生产作为第一要求。

  上世纪八十年代走上领导岗位,成为乡镇党委书记,罗家国带领群众大力推广“双杂”粮种、地膜覆盖、“两段”育秧等农业实用技术,努力提升粮食单产,解决了群众的吃饭问题。

  退休后回到家乡,看到进村的路坑洼不平,群众出行非常困难。

  罗家国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于是,他制作好募捐花名册,将自己和4个子女的名字及集资款项逐一填上,接着,他便挨家挨户动员集资。

  在他的带动下,在外乡友和亲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集资2万余元。最后,通过群众投工投劳修缮公路4.5公里,解决了群众长期出行难题。

  现在,罗家国是遵义县松林镇老龄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但他不忘宗旨,帮助家乡建设,帮助培养接班人,忙得有滋有味。

  罗家国非常重视对子女的教育,他一家15口人,有8名党员。

  在浙江念大学的孙子,在湖南读研究生的外孙女,都是在他的动员和教育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只有跟党走,全家才会有出路。”

  近两年,罗家国五次住进大医院,前后6万元医药费,国家报销了大部分,罗家国自己只出了5000元。

  党的惠民政策深深触动了罗家国的心。

  11月5日上午,罗家国在老龄支部书记陈选刚的陪同下,带着他的女儿罗荣美,来到了松林镇党委会议室,将1.8万元特殊党费交给了镇党委。

  松林镇正在参加每周例会的100多名党员干部,见证了罗家国交纳这笔特殊党费的感人场面。

  罗家国激动地说:“退休18年,逢上十八大;虽是夕阳红,党的恩情忘不了,1.8万元献给党,完成了我的心愿。"”(钱祖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4:45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