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平介绍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合作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15: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在回答澳大利亚记者提问时,介绍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经济合作情况。

  澳大利亚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政府最近出台了名为《亚洲世界中的澳洲》的白皮书,明确提出一个信号,在未来的25年中,澳大利亚希望拓宽与加深和亚洲的关系,特别是与中国的关系。请问张先生,中国政府将以什么样的政策与措施来对待?

  张平说,澳大利亚是一个很重要的亚太地区国家,澳大利亚的经济有着独特的优势,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在经济的合作上,应该说规模在不断地扩大,合作的深度也在不断地加深,合作的质量也在不断地提高。

  张平认为,从两国的国情来看,中澳之间经济的互补性很强,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潜力。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这种内需的潜力还会不断地释放。而澳大利亚是一个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能源资源、矿产资源、农业资源都十分丰富。

  因此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加强中澳之间的合作,是对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也就是说,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中国是一个稳定的市场,那么,对于中国来说,澳大利亚可以提供比较可靠的资源供给。

  张平强调,澳大利亚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地,现在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也是我们在海外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规模最大的国家之一。我们这样一种合作完全是互利共赢的,给双方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福祉都会带来好处。

  最后,张平请记者把中国愿意同澳大利亚加强合作的信息和信心带给澳大利亚的新闻界,带给澳大利亚政府和澳大利亚人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