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平:企稳基础不够稳固 必须做长期应对困难的准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15: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八大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全球经济复苏缓慢、金融危机挥之不去这样一个背景下,必须做长期应对困难和挑战的准备。

  张平指出,从统计的数据来看,9月份、10月份经济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回升的迹象。但是,还不敢有丝毫的麻痹。从发改委对形势的分析来看,企稳的基础还不够稳固,还必须进一步地做出努力。也就是说,进一步地贯彻落实好中央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

  张平介绍,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中央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就加大了预调微调的力度。主要的方向就是要进一步扩大内需,扩大消费需求;千方百计地增加居民的收入,增强居民消费的意愿和能力;搞好社会保障,解除居民的后顾之忧,改善消费环境。当然在保持消费增长的同时,也在调整优化结构的基础上,保持投资的合理增长。

  尤其是要落实好各项政策,扶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在扩大内需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外需。所以,还必须继续努力稳定出口。

  张平相信,这一系列的措施的落实,能够实现经济的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