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献给十八大的特殊礼物

三条金色的哈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一条哈达,献给敬爱的党中央———是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让我们玉树各族人民有了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

  “第二条哈达,献给亲爱的全国人民———是全国人民的无疆大爱,让我们玉树各族群众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第三条哈达,献给最可爱的各路援建大军———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拥有了新家园、新校园。”

  11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青海厅,十八大代表、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同村第三村民小组组长才哇在面对50多名中外记者发言时,双眼饱含热泪,双手微微颤抖,捧出三条金黄色的哈达,代表玉树灾区群众,向党中央、全国人民以及各路援建玉树大军表达他的最质朴的感恩之情。

  这天上午,是党的十八大开幕的第二天,和头一天一样,一大早,才哇穿起他来京开会前特意新做的藏袍,叠好他特意从玉树带来的长哈达,带上他特意扩印的几幅新玉树面貌的图片,随我省代表团到人民大会堂青海厅,参加本团的媒体开放日活动。

  轮到才哇发言了。他站起身,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拿出一摞图片,展示给大家。

  顿时,在青海厅采访的中外媒体记者迅速围拢到才哇身前一阵狂拍……

  “这是从结古镇当代山上拍摄的新结古全景,你们看,这么多新楼,这么多新街道。”

  “这是我家新房和旧房的对比,你们看,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才哇带着几分腼腆的笑容,一张一张地介绍着。

  “这是抗震救灾的时候,我和强卫书记碰头的照片。在玉树,只有最尊贵的人,最亲的亲人之间才这样碰头。”

  两年半以前那场灾难,使才哇失去了三位亲人,但他哪里顾得上安葬他们的遗体?因为作为村干部的他三天三夜都在组织大家分发救灾物资。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天职使他始终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两年半以后,一个社会主义新玉树巍然屹立江源大地,才哇和他的父老乡亲们拥有了崭新的家园。才哇怎能不激动呢!

  于是,今年以来,当得知自己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的消息时,才哇和他的乡亲们就有了一个想法:一定要把新玉树、新家园的面貌拍下来,带到十八大,带给党中央;一定要把玉树人民的感恩之情带到十八大,带给党中央。

  乡亲们还让才哇给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带一句话:请党中央、全国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以感恩的实际行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才哇质朴的话语,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记者 罗 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7:1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