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丽中国”让我倍感振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连线人物:李桃花 土族 互助土族自治县水利局副局长

  连线心语: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第一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提出要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要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快水利建设,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以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强化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作为一名水利人,我倍感振奋。咱们互助近十年来水利事业大发展,已累计投资14亿元、建成各类水利工程653项,改善了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增强了城乡水利抗旱减灾能力,为农村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特别是,青海水利事业在生态立省战略中责任重大。因为,咱们都知道:水是生态与环境的控制性要素,我省又地处三江源头,在全国具有独一无二的战略生态地位。我们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民生水利、生态水利、现代水利”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民生水利问题放在首位,积极推进生态水利建设,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运用现代化的手段推动水利工作跨越式发展,让美丽土乡的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记者 韩易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8:0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