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之窗”展“青海之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到党的十八大报告说“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时,作为一名在北京的青海人,我倍受鼓舞,非常激动。“青海之窗”总经理助理许菲杰兴奋地说。

  许菲杰说:“之所以如此激动,因为我是一名青海人,我的家乡也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我深知青海企业走出去的不易。大学一毕业我就投身到‘青海之窗’的工作中。最令人骄傲的是,两年多来,在京城致力于‘青海之窗’的发展壮大之时,更多的是透过这个独特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青海。”

  在与许菲杰的交谈中,她显得十分自信,作为我省在北京设立的一个宣传青海省及青海品牌企业的平台,自落户北京以来,“青海之窗”以青海高原原生态、绿色、高品质、无污染的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亲睐。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青海的文化,推介了青海的商品,提高了青海品牌的美誉度。

  由青海省商务厅牵头,北京吉仁弘晖商贸有限公司承办,集中展示和销售青海名优特产品,“青海之窗”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现已在北京、上海、福州三地设立六家形象店。并且,通过这个平台,我省的众多名优特产品获得进入中国石油全国1.8万座加油站便利店渠道销售的特许资格,与中石油共同分享遍布全国的网络资源。这不仅促进了我省与全国其他省份之间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同时也帮助青海企业打开了通向国内外市场的大门。

  许菲杰还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青海之窗”之所以能够在北京一枝独秀,最为关键的是得益于这些年我省对外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力打特色牌、力扬青海名”。接下来还将计划携手青海的优秀品牌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相信未来会有不止一个“青海之窗”这样的企业在青海的对外开放、加快发展之路上越走越远。(记者 韩易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9:1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