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就在我们身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临近9时,兰州理工大学本部八号楼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学校领导和机关干部集中到这里,准备观看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直播。同时,学校本部和西校区三块大型彩色电子屏上,中央电视台正在直播开幕现场情况,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

  此前,兰州理工大学通过校园短信平台、办公系统和网络电视台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收看大会直播的通知。该校材料学院2011级研究生、学生党员桑远说,她前一天晚上就收到了学校、学院和党支部的短信。“即使不发短信,我也会看的,因为十八大将确定中国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我们密切相关!”

  早晨,在兰州出差的武威第十一中学校长田玉荣推迟了返程时间,留在宾馆里观看电视直播。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他对党的十八大充满了期盼,盼着能出台更好的政策,使教育能有更大更好的发展;盼着能给边远贫困地区更大的支持,使贫困地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9时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人们认真聆听着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勾画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幕会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也鼓舞激动着荧屏外倾听的人……

  聆听完报告,兰州理工大学程兰华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她要把报告精神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之中,积极向师生进行宣讲。

  省教育厅立即召开会议,对学习报告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厅长王嘉毅表示,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按照十八大指引的方向,努力把甘肃教育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刘晓强说,党中央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应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他希望毕业后能留在西部,为西部开发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吕宝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20:1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