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同志简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梁稳根,男,汉族,1956年12月生,湖南涟源人,2004年4月1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中南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6年,梁稳根辞去公职开始创业,并在上个世纪90年代敏锐地察觉到中国基础建设带来的无限商机,带领企业通过20多年的自主创新,使三一发展成为年销售额超过800亿元的全球上市公司500强企业,彻底打破了外资品牌垄断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竞争格局,极大提升了中国工程机械的全球竞争力。

  2005年,梁稳根成功领导三一重工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获得素有中国经济奥斯卡大奖之称的“CCTV经济年度人物”奖项。评委会的评语是:他花了19年时间,把创业梦想耕耘成中国经济改革的试验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20: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