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戴林:校企合作应先让学校占利 然后企业再分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20: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场集体采访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周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马兴瑞、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戴林、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梁稳根接受集体采访并答问。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戴林在参加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二场集体采访中,回答有关校企合作的问题时说,校企合作就是解决四个问题。

  戴林首先说:“我的头发白了,实际上我很年轻,我今年只有47岁。头发白了叫岁月。脸上没有褶儿,这叫信念,我来回答这位记者的问题。”

  他说,实际上解决校企合作就是解决四个问题。第一个是利益问题。我们是这样一个原则,先让学校占利,然后我们企业再分利,这样通过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一开始的时候,学校可能需要一些企业的投入,但是这个投入对企业来说并不大,以后一旦实现成果转化并产业化以后,企业的收益会非常大。

  第二,解决需求和名声问题。我们把校企合作过程中,发表论文的权利交给学校,把申请专利的权利留给企业。

  第三,人才问题。我们让学校的人才能走向企业,这样学校的人可以发展。同时,我们可以让企业的人才通过交流走向学校,可以提升他们的理论知识水平,获得学位。

  第四,合作问题。这么多年来,天地伟业一直和天津大学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我们建立了联合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也取得了很多科技进步奖,实现了双方的共赢。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21: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