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视点十八大微博集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让美丽中国永续发展

  【博文】十八大报告庄严宣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种坚定信念,是对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发扬,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丰富,是中国作为国际社会重要成员的自觉担当。

  【跟帖】“诞诞她爹”:建设美丽中国,注重生态环境,改善空气质量,让我们共同期待、见证后五年的发展。

  【跟帖】“淡然自呈”:美丽中国,这个真是亮点。

  【跟帖】“郡南紫荆”:有些经验是教训换来的,只不过代价实在太大了。

  【跟帖】“蓝天gjg”:生态文明让地球家园延续。

  走自己的路 走正确的路

  【博文】五千年文明演进,百余年救亡图存,60多年社会主义奋斗和30多年改革开放探索,我们终于走上通往伟大复兴唯一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这路沉淀了时间、生命、智慧,大胆前行吧!对道路自信,才有明媚远方!对现在自信,才有美好未来!

  【跟帖】“lovemoto”:祝福祖国在正确的道路上永远不走偏,给百姓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跟帖】“胡-晓辛”:走好选择的路比选择好走的路更重要!

  【跟帖】“丁立明DM”:要坚定地坚持这个信念!非常赞!

  【跟帖】“重庆理工-刘坤”: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今天解决难题 明天才有美好

  【博文】科学发展观是强大思想武器,其强大的表现就在于敢于直面和解决困扰我们社会的种种顽疾。破解难题,才能实现科学健康的进步。回避、无视难题,得到的只能是后患无穷的结果。今天解决难题,明天才有美好。

  【跟帖】“阳光-随笔”:解决难题,就是消除隐患。无视隐患,就是积累危机。

  【跟帖】“温哥华的哥”:解难题,创美好。

  【跟帖】“浮云”:说得好,科学发展也需“敢”字当头。

  (小标题)反腐高压 决不松动

  【博文】面对一些领域消极腐败易发多发,十八大报告亮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坚定态度。保持反腐高压,一要严打“老虎”,坚决查处大案要案,树立信心;二要清除“苍蝇”,着力解决群众眼前身边的腐败。去腐生肌,方能赢得基业长青,人民信任!

  【跟帖】“奋斗的人生”:如能贯彻执行,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党之大幸!

  【跟帖】“沃野小窝”:民众所望!

  【跟帖】“月巴肥肥”:百姓只能看到身边的苍蝇,所以打苍蝇也重要。

  【跟帖】“来冰铭”: 注重发挥群众的力量,反腐倡廉才会更富有实效。

  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有用之才

  【博文】“掐尖”栽培,还是均衡发展?十八大报告中,“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无异于对当前一些真实现状的拷问。重点打造几所耀眼“名校”容易,但却撑不起中国的教育,更撑不起社会的未来。实现教育公平,我们任重道远。

  【跟帖】“MR_ZHG”:屈指可数的名校撑得起的只是部分适应了中国式教育的"人才",但撑不起整个中国的教育。全民素质提升了,中国未来才有希望。

  【跟帖】“李彼德”:减轻孩子的负担吧!让他们有自由快乐的童年和创造力。

  【跟帖】“翼先生爱木言语”: 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才能特点,要因材施教,均衡发展。

  【跟帖】“园道”:提高一个民族的素质一定要从教育做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0: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