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德铭:我们需要更多地降低奢饰品品牌的价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采访。(记者 燕勐 摄)

  11月10日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称,我们需要更多地降低奢饰品品牌的价格。他是在介绍我国下一步扩大消费的六个基本设想时提到这句话的。

  陈德铭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一组数字,他说,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当中消费增长为11.6%,较去年同期增长0.3%。前三个季度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55%。接着,他谈到我国下一步扩大消费有六个方面的基本设想。

  第一是要扩大安全消费,因为现在人们对商品的安全性还不是非常的放心,确实,我们几年内出现了一些食品、药品不安全的事件,所以,第一要做到安全消费。

  第二,我们想要做好绿色消费,包括我们再生物资的回收、包括低碳产品的推广,让公众对绿色低碳产品的购买有个曲线性的选择。

  第三,要提高服务消费,我觉得这是一个重大的市场,比如说,家政服务、餐饮、住宿、美容美发、文化健身等等。在服务消费的领域我们不仅要扩大而且要逐渐走到品牌化,网络化和规模化。

  第四,还是要提倡品牌消费,好的品牌是促进消费的一个非常重要方面,品牌里面有两点要提出,一是,中国传统的优秀品牌,比如一些中华老字号,要帮助他们扩大消费,中国在这么多年的国际国内的贸易当中形成自己的一些非常优秀的品牌,比如我们的家用电器产品、我们的服装、甚至我们的食品,都有我们非常优秀的产品,所以我们需要用品牌消费来扩大消费。第二要注意进口品牌,进口品牌中我们传统讲得奢饰品消费,也就是国外名品的消费在国内有很大的市场,我们继续要扩大这个,但是当前的问题是,国内的奢饰品价格比国外的要高出非常多,所以我们需要更多地降低奢饰品品牌的价格。

  第五,要特别培养网络消费,网络消费在过去几年里每年以几乎接近100%的速度增长,今年的前九个月,网络消费也比去年同期增长逾40%,所以,网络消费是我们下一步要做好的,但是首先要使网络消费为大家服务的更好,支持那些优秀的平台,而且要规范行为,因为在网络消费中也出现了及少量的不规范的行为。

  最后,要提倡信用消费,特别是针对一些中青年人,运用商场和信用机构之间的联系,使大家能够扩大一些信用消费。

  这六个方面,安全消费、绿色消费、服务消费、品牌消费、网络消费和信用消费是我们将来在扩大消费方面重点要做的工作。(记者 燕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0: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