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长陈德铭:中日经贸关系受损责任在日本政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陈德铭被记者围访

  11月10日上午,十八大代表、商务部长陈德铭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日本政府所谓的“购岛”闹剧已使中日经贸关系受到了严重的伤害,造成这一后果的责任完全在日本政府,希望日方尽快改正错误,使中日经贸关系逐渐恢复正常。

  陈德铭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日经贸关系受影响的问题时指出,日本所谓的“购岛”闹剧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在此之后,中日经贸关系目前确实受到了严重的伤害,无论是中国对日出口贸易,还是日本对中国出口贸易,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这是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各国的产业高度融合交织在一起,特别是中日之间。”陈德铭说,造成这样损失的责任在日本政府,而日本大量的企业和日本人民还是希望加强中日经贸关系的。

  陈德铭强调,希望日本政府尽快按照中国外交部的口径和要求,改正自己的错误行为,使中日经贸关系逐渐恢复到正常的方向。

  同时,陈德铭还重申了中国政府会依法保护包括日资企业在内的在华外资企业财产和人身安全的立场。(记者 毛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0: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