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议报告 谈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

  ——摘自党的十八大报告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代表

  建设现代生态城市

  “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部署非常正确、深入人心。”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代表说,近年来,哈尔滨之所以能够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与日俱增,与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密切相关。

  林铎认为,建设生态文明,不只是污染控制和生态修复,而是人类敬畏自然、顺应自然规律、自觉地克服传统工业化弊端、探索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的过程。在今后的发展中,哈尔滨将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前置要件,协调开发利用与保护修复的关系,努力建设天高云淡、林丰水美的北国现代生态城市。(本报记者 白 龙)

  河北省沧州市委书记郭华代表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充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科学规划城市群规模和布局。这一论述对我们的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河北省沧州市委书记郭华代表说。

  郭华说,沧州有130公里的海岸线,但过去没有将目光投到海洋资源上。近年来,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京沪高铁的开通,沧州东部沿海地带重要枢纽作用逐渐显现出来。伴随着黄骅综合大港通航,沧州东部沿海地区正成为环渤海区域最具潜力和活力的单元之一。我们要以沿海开发为契机,将全市经济区域分成三大板块,即沿海经济、县域经济、中心城市经济,统筹协调,相互促进,全面推动。(本报记者 于 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5: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