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心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代表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改善需求结构、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代表说。

  杨岳说,福州这些年坚持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摆在突出位置,抓住作为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机遇,全力打造海西现代服务中心,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福州要着力构建公共资源共享共用的大都市区,全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调水、电力专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各方优势互补、互动双赢的发展新格局。积极引导创新要素向项目集中,促进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使“福州制造”向“福州创造”大步迈进。(本报记者 杨雪梅)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代表

  努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当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十八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代表说。

  曹培玺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创立27年以来,由一个国内领先的发电公司,成长为跨国能源集团公司,率先在中国发电企业中进入世界企业500强,装机规模位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为满足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促进电力工业科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后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企业发展经营任务,坚定国有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实施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战略,进一步推进企业做强做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步伐。(本报记者 于 猛)

  山西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代表

  打造转型跨越强大引擎

  “学习十八大报告,一个深刻印象就是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山西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代表表示。张九萍说,晋城要打造转型跨越的强大引擎,首先要在“新型”上下功夫,加快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多元化步伐。其次要在“集群”上做文章,加快项目向园区集中、企业向园区布局、政策向园区倾斜、人才向园区流动。要在“统筹”上用力气,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要在文化上求品位,使文化成为全市转型跨越的内生动力。此外,还要在和谐上增优势,努力实现发展更科学、生态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群众更幸福。(本报记者 王君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5: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